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栏目(1)
投稿

博采众长,赋能成长

2024-04-14 17:56:3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郑红梅)4月14日,邵阳县教育局组织的“湘教关爱行”班主任工作培训线下集中研训在县中宏酒店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学的56名初中班主任教师,一起聆听了邵阳市教科院初中语文教研员徐阿明,关于班级管理的专题讲座。

市语文教研员徐阿明讲座现场

徐阿明以班级形成性评价为例,倡导教师积极学习班级常规管理的方法与技能。第一,了解并掌握班级管理的含义。在教学实践中展开具体问题研究。第二,从六个方面学习班主任常规管理的内容。他以“十八般武艺”为切入口,展现了当代教师面临的普遍问题,引起班主任的共鸣,从而倡导教师以同理心去看待学生的行为。第三,掌握班级管理的策略。掌握好的策略能让班级的管理事半功倍,首先,设计常规工作流程单。其次,学习批评学生的原则与方法。最后,实施班级形成性评价。

班主任是学校中全面负责一个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等的教师,是一个班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也是一个班中全体任课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协调者。作为一名班主任,为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必须要全面提升自己,成为几乎无所不能的“超人”。

通过这次培训,班主任们无论是班级管理,还是教育教学都将更加积极和自如。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