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读书时间
投稿

盘龙区园博小学组织学生到昆明市航天科普馆开展实践活动

2024-04-03 21:46:5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毕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赵永忠)2024年4月3日,昆明市盘龙区园博小学400余名学生来到昆明航天科普馆开展科普研学活动,一起探索航天航空奥秘,了解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成就,传承航天力量和航天精神。
 

 
       在航天知识讲解区,在专业讲解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跟随老师走进了航天知识的世界。从火箭发射到宇宙飞船,从宇宙空间站到行星探索,从长征号火箭到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还有壮观的“天眼工程”......同学们了解到航天科技的基本知识和发展历程,并直观感受到航天事业对人类文明的进步具有推动意义。
 

 
       在VR虚拟体验区,同学们身临其境地前往浩瀚宇宙中,通过VR设备中的虚拟场景体验到宇航员乘坐火箭升空的过程,感受到在太空中生存的环境,还了解到太空救援等内容。身处于太空中的“小宇航员们”,身体感受到了失重,眼睛看到了星星闪烁的无垠宇宙,耳朵听到了宇航员们的呼吸声,体验结束后孩子们仍然意犹未尽。
 

 

       紧接着,同学们迎来了一节特殊的“劳动课”,在课堂上,孩子们获得了一些从太空中带回来的种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小心翼翼的把土壤翻开、播种、浇水,每个步骤都做的一丝不苟。老师告诉同学们:目前有冷小麦、玉米、大豆、南瓜、水稻、番茄、草莓、辣椒、魔芋、棉花等,甚至连处于休眠状态的乌鸡蛋,都曾搭乘飞船被接二连三地被送上太空。随着今后太空探索活动的进一步开展,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更丰富的种子登上太空,也会有更多优良新品种出现。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还填写了研学活动单,在活动单上记录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活动名称,还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及对体验的感受,提出了自己对航天科学的疑问和思考。
 

 
       本次活动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更点燃了他们心中对科学的热爱,也希望学生在了解中国航空奋斗历程的过程中,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家国情怀,在心中种下一颗“航天梦”的种子。       文稿:陶敏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毕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