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聚焦港澳台
投稿

79位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企業家獲獎

2021-09-23 13:30:1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 尹绍平)讯 於2015年首次出現在政府文件的粵港澳大灣區,近年受到各界人士的關注,無論是粵港澳地區土生土長,還是來自天南海北,許多青年都願意在這片新天地上紮根創業。「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這樣一群勇敢無畏的青年值得被重視。

第二屆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頒獎典禮

      9月15日,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舉辦的第二屆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頒獎典禮,在香港、深圳、澳門三地以線上線下同步方式隆重舉行。歷經兩個多月的評選,79 位優秀青年企業家從700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最佳創業獎、最佳科技創新獎、最佳商業服務獎、最佳社會責任獎及最佳文化創意獎。

集體合影

      2017年創立於西安、專營普洱茶的中領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輕企業,董事長宋海峰昨日獲頒「最佳創業獎」,而能夠走到這一步可以說是付出了所有。建築專業出身的他於2013-2014年赴非洲工作,有感於當地不易見到中國茶的影子,回國後雖經歷資金緊缺、酷熱難耐的苦日子,但一心只想弘揚中國茶文化,並就這麼咬牙堅持下來。如今,他率領著200多名員工開拓內地及東南亞市場,年銷售額過千萬,線上服務超過10萬名客戶。

中領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宋海峰

      2019年,宋海峰受邀來深圳學習,結識一群同道中人,「回去之後我告訴同事一定要搬到那邊」。今年4月的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峰會,他第一次接觸「大灣區」這個概念,更加堅定了搬家的念頭。他說,雖然西安的市場化成本低於大灣區,但是後者在政策補貼、進出口物流、經商環境等方面的優勢是前者難以比擬的,更可貴的是,大灣區匯集了一群「讓我獲益匪淺」的人才。

      像宋海峰這樣善於把握機遇,同時熱衷於弘揚中華文化的青年企業家,相信在大灣區比比皆是。主禮嘉賓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在頒獎典禮致辭中指出,眾多青年企業家落戶並推動大灣區發展建設,代表新一代年輕精英已開始接過上一輩的接力棒。大灣區憑藉著融合粵港澳三地的地域優勢,也可促進三地青年的交流溝通,帶動區域發展,加快構建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主禮嘉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主禮嘉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給了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會,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惠港措施幫助青年去大灣區創業發展,「大灣區實在是機遇處處」。她也指出前海合作區從10年前開始建設,已匯聚大量企業支持港青在前海落地,日前中央發表文件將前海擴容,這無疑意味著香港年輕人未來可以在前海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廣東省副省長張新在視像致辭中

      廣東省副省長張新在視像致辭中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科技金融創新等方面都已取得實質性進展和成效,正式成長為全世界最有活力、朝氣和潛力的城市群之一,吸引越來越多的青年企業家在此發展。「灣區發展成就青年夢想,青年發展成就灣區未來。」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司長認為,中央在9月5日和6日先後公佈橫琴和前海方案,標誌港澳即將邁出嶄新發展階段。他指,國家希望在青年,本次頒獎典禮可讓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引領其他青年企業家共同邁出去創業步伐,見賢思齊。

聯盟創會主席蔡冠深

      此次活動通過全球直播高峰期有12,000人左右在線上觀看,其主辦機構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於2017年成立,短短4年裏,已匯聚了大灣區內最具代表性的企業家。聯盟創會主席蔡冠深透露,希望藉此活動,在聯盟旗下增設傑出青年企業家委員會,進一步團結年輕才俊,帶動灣區青年企業家在疫情和全球經濟逆全球化的挑戰中抓住機遇,促進大灣區更加蓬勃繁榮地發展。

      當79名獲獎青年企業家集體在台上與主禮嘉賓合影時,在場工作人員皆歎道:「真是好靚。」如主持人所說,這些青年才俊才是真正值得大火的「大灣區哥哥姐姐」。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