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聚焦港澳台
投稿

2023 年第八届“正己”国际传统射箭邀请赛将在昆明举行

2023-10-31 22:18:3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毕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赵永忠 毕蓉)2023年12月8日至10日,2023 年第八届“正己”国际传统射箭邀请赛将在昆明举行。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哥伦比亚以及国内、香港、和其它省市近200名选手将齐聚昆明参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文化产业传承发展委员会主办。支持单位:云南省教育基金会。承办单位:正己射仪(云南)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昆明正己射箭俱乐部、富民南西桥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云南省东盟友好合作促进会、新华卫视云南中心、云南云福职业培训学校、昆明市慈善总会射艺推广专项基金、昆明观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富民县射箭协会。
 

 
 
       此次比赛的规则推出了不同以往传统弓箭比赛照现代竞技反曲弓比赛的新比赛规则。在原野赛项上,本次比赛将恢复传统弓箭不定距、仰卧射等户外特点,从而形成具有趣味性的传统弓箭竞技方式。结合传统弓箭历史文化和技艺特征的传承,第八届“正己”国际传统射箭邀请赛场地选择具有民族特色的彝族聚居地,在比赛期间既可以体验传统弓箭赛事的魅力,又可以感受彝族饮食、服饰、歌舞等文化元素,让选手充分融入到“向往的生活还是昆明”中。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全国性、学术性与专业性兼有的国家级非政府组织,是政府与民间进行中国少数民族文物科学研究和交流的唯一重要途径与重要窗口。据了解,作为中国传统“六艺”之一的“射”艺与云南少数民族发展更是休戚与共,有历史、有传承、更有发扬,自201 6年以来备受各界关注。经过8年负重前行,传统弓射艺培训在昆明乃至云南发展迅速,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培训+”路子。形成了“培训+赛事”、“培训+文化交流”模式,以赛促训,以训促交流。进学校、进单位,迅速掀起了传统弓箭的热潮。
 

 
 
      “在2018年的昆明·石林原野射箭锦标赛中,来自中国、泰国、匈牙利、斯洛伐克等国家的179名选手齐聚乃古石林,穿梭在山石之间上演‘一箭穿心’的好戏。”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文化产业传承发展委员会主任张恩祥介绍,本次大赛同样吸引了众多国际弓友踊跃参加,目前已经收到泰国、马来西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哥伦比亚等国选手的报名。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毕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