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新华小记者
投稿

记交通安全学习经历

2023-09-11 22:33:4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范果果
邵阳市隆回县桃花坪街道群贤小学三年级274班


在小学三年级道德与法治课上,我学习了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课本上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和图片,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课堂上,我们首先学习了各种常见的交通工具,如汽车、自行车、摩托车和公交车等,并了解了它们的特点和用途。这让我产生了对交通工具的浓厚兴趣。接着,老师向我们讲解了交通规则和注意事项,以增强我们对交通安全的认识。例如,老师告诉我们在横穿马路时应选择人行横道,等待绿灯亮后才能通过。如果没有人行横道,我们应该寻找安全的地方,并根据交通工具或马路上的标志和信号来过马路。这些规定使我明白了如何确保自己的安全。此外,老师还教导我们过马路时要仔细观察左右来车的情况,确保无车辆行驶后才能安全通过。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只有在确认安全后才能过马路。老师还通过一些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向我们阐述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严重后果,使我深刻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我们还进行了实践活动。放学后,我们去了学校门口的马路上,老师带领我们观察了复杂的交通环境,学习了安全过马路的方法。我们排成一列,手拉手,一起过马路。每个同学都要注意观察红绿灯的指示,选择合适的时间过马路。这使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交通规则的实际运用。老师还教导我们如何识别斑马线、人行道等交通标识,以及在夜间佩戴安全反光背心。这些实践活动让我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除了在学校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我还经常与家人一起步行或骑自行车,他们时刻提醒我要注意交通安全,并且告诉我:即使是在人行横道上,也应该仔细观察周围的情况,这样才能安全地过马路。此外,他们还教我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帽骑自行车,并且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这些家人的提醒和教导让我更加重视交通安全。

通过交通安全学习,我不仅掌握了一些基本的交通规则,还形成了安全出行的意识。而且,我还明白了作为小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我将时刻谨记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贡献力量。我相信只有每个人都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道路才能更加安全,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指导老师: 谢红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