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市2024年医政医管工作会议在新宁县人民医院召开

2024-04-11 20:10:4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曾海燕 图:戴小辉)4月11日,2024年邵阳市医政医管工作会议在新宁县人民医院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焦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医政医管股股长,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市中心血站、市医鉴办、市120紧急救援中心、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2023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取得的成绩,2023年全市医政医管战线通过持续推动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医联体体系建设等“三大建设”,深化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行动、医疗质量提升行动、改善护理服务行动等“三个行动”,提升医疗服务信息化水平、急诊急救能力水平、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水平等“三大举措”,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议强调,医政医管工作要聚焦健康便民惠民热点,推动“改善就医感受 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走深走实。通过加强“五大中心”建设,以多学科协作为重点,为患者提供重大疾病诊疗一站式服务,保障患者安全;加快5G智慧化院前急救系统建设,实现“上车即入院”,完善急诊急救医疗服务体系;全面推行门急诊、住院、行政管理、后勤保障、投诉管理等八个“一站式”卓越服务模式,不断优化诊疗服务流程;大力推广预约诊疗、多学科诊疗、日间手术、诊间结算、移动支付、院内导航等便捷服务,整体提升医疗服务智慧化水平,持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广泛开展老年护理、门诊护理、“互联网+护理服务”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服务需求;有序推进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建立健全全面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开展“织网”、病历内涵质量提升、“破壁”、手术质量安全和患者安全五大行动,牢牢守住医疗质量安全底线;用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院等级评审、卓越服务“三个抓手”,推动医院管理提质增效;抓住湖南省高水平医院结对帮扶医疗资源薄弱地区及医疗机构和建设省级边界类区域医疗中心的契机,以提升临床专科能力为重点,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医疗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对2023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省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检查结果互认课题组就全市医疗机构检验检查结果互认情况进行了汇报;隆回县卫生健康局、邵阳市中心医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新宁县人民医院等4家单位先后围绕120智慧急救平台建设、多学科诊疗模式建设、卓越服务示范医院创建、医院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