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市仙槎桥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清明期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024-04-10 11:09:3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肖松良)为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管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4月4日,仙槎桥镇分管安全生产的副镇长带队,组织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监站等部门开展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走访辖区内各超市、零售商店,实地查看烟花爆竹的存储情况,重点对营业证件是否齐全,经营范围是否符合规定,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储存数量、存放方式是否规范到位,消防安全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并对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违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门店或个人进行收缴烟花爆竹,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清查商店26家,排除安全隐患10起。

同时,仙槎桥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镇政务大厅门口的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禁燃禁放的相关规定,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形成全民皆知、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仙槎桥镇将加大对烟花爆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