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洞口县醪田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2024-04-08 22:23:0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肖超)4月7日,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的禁毒意识,洞口县醪田镇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禁毒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旨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使禁毒知识深入人心。

活动中,醪田镇政府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等部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危害知识。同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禁毒知识和动态,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

此外,醪田镇还注重发挥学校、家庭、社会的“三位一体”作用,形成全民共防、全民禁毒的良好局面。学校通过开展禁毒主题班会、签名墙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家庭则通过亲子活动、家访等方式,加强对孩子的关爱和教育,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社会各界也积极参与,提供线索、举报犯罪,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2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设置展板4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400人次。通过这些举措,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防范能力,为创建“无毒乡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醪田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毒品问题的蔓延势头。同时,将进一步完善禁毒工作机制,创新宣传方式,拓展教育领域,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