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湖南邵东:让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实现“幸福供养”

2024-04-11 11:31:1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洪永祥 向嫣林)“我没有小孩,快70岁了,幸好有你们,每个星期都来看我,帮我剪头发、剪指甲,还送来了米和油,帮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太感谢了。”4月9日,湖南省邵东市西塘村马家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宁德和,从怡康老年病医院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物资激动的说道。近年来,邵东市积极探索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模式,以落实委托照料服务为重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当日上午,邵东市民政局在怡康医养举行“健康生活、与老同行”关爱特困老人活动,通过慰问、健康体检、健康讲座、赠送物资、文娱活动、欢乐聚餐等形式,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时光,把关爱切实落实到实处。下一步,该局将给予特困对象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希望链接更多社会慈善资源,让困难群体切身感受党和政府及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邵东市民政局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主任尹素君介绍说,“平日有人照应”是各村都有照料员,通过联动各镇社工站、村部、照料员做好困难群众主动发现工作,发挥“瞭望员”“观察员”功效,村部照料员方便与困难群众加强日常联络,掌握生活动态,及时提供帮扶;同时照料员积极与养老服务机构对接,发挥“生病有人看护”,为特困对象办理出入院、陪护险申报等手续。养老服务机构和照料员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用爱做暖心服务,让百姓放心与安心。

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是社会的弱势群体,自2021年以来,邵东市积极探索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模式,开展特困对象分散委托照料服务工作,从2个乡镇400余人,到8个乡镇2000多名对象的试点,及2023年全市26个乡镇5000多名特困对象照料服务工作全面铺开,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工作保持着良好、稳步、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