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栏目(1)
投稿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真情帮扶促发展,倾心送教显真情

2024-04-13 08:45:5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 庞姝瑶)为充分发挥城区教育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集团分校教师专业成长、改善分校办学条件,促进城乡教育均衡,4月12日上午,东方红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在党支部书记、校长谭艳娟的带领下,学校班子成员、语、数骨干教师一行人走进分校罗洪镇中心小学开展捐赠和送教活动。

课堂是教研的主阵地,集团总校优秀骨干教师通过语文、数学优秀课例示范,帮助分校教师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教法,改革课堂、提高实效。

邓银芬老师执教的是作文课《形形色色的人》,邓老师以问题和任务为导向,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整堂课,紧紧围绕"抓特点﹣大胆想﹣写清楚"开展教学,让习作课变得生动有趣。

孙玉姣执教的《两位数加两位数的口算》。孙老师创设生动有趣的情境,让学生经历发现数学问题并解决问题,亲身体验知识形成的过程,感受知识体系的构建。在生动丰富的背景中学习数学,感受数学与现实的联系,体现学习数学的价值。

示范课后,开展了说课、评课及课例研讨。参与听评课的教师们对本次课例展示做了精彩的总结点评,大家围绕核心素养、教学策略进行了交流研讨,研讨的过程中,分享经验,共同探讨,促进了深入交流,共同进步。

接下来,从教有多年数学骨干教师罗铭、经常带班的优秀班主任刘运红分别以《也谈小学数学教学》和《我的班级管理小妙招》为题分享自己在教育、教学上经验和做法,讲座立足学生和教材的实际,可操作性强,内容全面、具体,通俗易懂,老师们听了都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东方红小学集团总校结合罗洪镇中心小学实际和调研情况,向该校捐赠现金20000元,用于逐步改善分校部分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优化成员校育人环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帮扶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集团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了教师研读新课标的教学教研能力,时效性强、影响力深,为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中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引领了教师专业成长,促进了城乡交流。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