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又是一年祭烈时 ,满腔热血染史诗

2024-04-03 18:15:5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莫青龙 陈龙艳) 邵阳县诸甲亭乡积极响应上级双拥共建号召,组织乡中学入团积极分子和教学骨干参观图南书院、祭扫烈士墓,烘托了崇尚英烈氛围,促进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促成师生感谢先烈的付出,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伟大的祖国。

书院观史实 睁眼察忠诚

4月2日上午,邵阳县诸甲亭乡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诸甲亭乡中学优秀师生代表二十余人参观了图南书院。参观者依序踏入图南书院,仿佛穿越到了那些个争取自由及和平的年代,展馆里有石达开部辗转屯兵的千兵岭;有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图南支部骨干;有为保家卫国、踊跃报名抗美援朝的诸甲亭籍八十勇士;有千余民兵顶天立地、战天斗地,一日建成的水库。诸甲亭中学校长唐文武也是个资深的参观者,主动介绍烈士段艳平的生平及以前在诸甲亭乡中学生活学习的优异表现,激励参展师生不断前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鼓励参展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负起教书育人、培育栋梁的重任!

诸甲亭乡武装部组织师生参观图南书院,介绍烈士生平事迹

深情祭英烈 鲜花伴忠骨

在图南书院参观之后,参展人员激情澎湃,自告奋勇要求跟随诸甲亭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去祭扫段艳军烈士墓。新安村段艳军烈士墓庄严肃穆、松柏林立,师生主动打扫卫生、敬献花束。诸甲亭乡中学教师代表教导彭主任表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高举团旗跟党走,会握住手中的接力棒,时刻准备着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续写好新时代的荣光。

诸甲亭乡武装部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合影

反诈又护蕾 和谐安忠魂

为安英烈在天之灵,切实提高师生防骗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诸甲亭乡人大主席邓凯安排应急办工作人员到诸甲亭乡中学深入宣传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防溺水等安全工作,让师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杜绝安全隐患,打造和谐校园。此次活动安排了一个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的事例令会场高潮迭起,触人心弦。会后发放了近300份学习宣传资料,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