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新邵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31 15:25:2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刘慧琳、孙茵)3月29日,新邵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市委第四交叉巡察组组长禹德辉,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曾律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湘平和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小波应邀出席会议,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贤作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晓强主持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县检察院在市检察院和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检察信息工作、清廉检察建设等多项工作被评为省、市先进,多名干警获得上级荣誉表彰,成绩可圈可点。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湖南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秉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培树品牌、争创一流”总体思路,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人才、业务、管理、科技、业绩系统性推进、一体化提升,推进监督质效全面提升、特色亮点树立品牌、检察队伍专业水平跃进、监督管理科学规范、整体工作进入先进行列,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新邵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会议围绕这个思路,部署了九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一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着力维护高水平安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有力维护经济金融和网络安全,坚持治罪和治理并重。三要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服务美丽新邵建设。四要持续做实检察为民。着力抓好“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全力做好检察信访工作。五要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着力提升刑事检察工作、民事检察工作、行政检察工作、公益诉讼工作质效。六要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深入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念,优化检察业务管理,改进监督办案方式,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七要夯实检察工作发展基础。努力提升履职基本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数字检察建设。八要争先创优抓好特色品牌创建。坚持目标导向,树牢争先创优意识,突出特色亮点创建新检品牌。九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做好巡察和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开展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大力推进人才强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会上,曾律玮表示,过去的一年,县检察院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服务大局积极主动,监督办案质效不断提升,司法为民走深走实,队伍精神风貌持续向好。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对做好2024年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二是依法全面履职,彰显护航发展的光荣使命;三是践行为民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四是突出严管厚爱,锻造全面过硬的检察铁军。

禹德辉就如何运用巡视巡察成果促进新邵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巡察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二是要补短板、强弱项,认真开展自我革命,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三是要讲规矩强纪律,树立新邵县检察院的良好形象。

朱小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2024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强调。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邹伟光通报了2023年来获得的省、市、县级集体和个人荣誉,宣读了《新邵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表彰决定》,表扬了2023年度获得荣誉的司法办案考核优秀等次干警、清廉干警、优秀书记员,并进行现场颁奖。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