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优化营商环境,双清区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培训会

2024-04-03 12:55:0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海波)近日,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培训会,安排部署2023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及社会组织管理服务重点工作,并就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及财务管理进行业务培训。全区67家区级社会团体及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参会。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池君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是社会组织管理的一项重要法定制度,是引领社会组织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开展年检工作既是法律法规要求,更是监管工作需要。年检工作结果直接关系到社会组织的社会信用、评估等级以及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等重大权益,各社会组织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制度意识,强化社会化管理思路,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监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培训熟练掌握填报流程和实操平台,严格按规定的时间和填报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填报,及时提交相关材料,确保年检参检率和年检效能。

会上,区民政局业务股室围绕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重点就开展2023年度检查、加强和规范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并就社会组织网上年检作了专题辅导和操作演示,同时还邀请了人和人会计事务所就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制度及年检财务报告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据悉,本次年检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31日,经年度财务审计、网上填报《2023年度工作报告书》、报送纸质材料、业务主管部门审核等年检程序后,区民政局依据相关法规政策对社会组织报送的年检材料进行审核,并结合抽查审计、实地检查和其他问题线索核实情况,综合研究确定社会组织2023年度年检结论。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