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邵东市第三中学开展信息技术2.0第三次线下培训活动

2022-12-13 22:33:1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黄丹 姜家琪)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12月12日下午,邵东三中举办了信息技术2.0第三次线下培训活动。该活动由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负责人袁维主持,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工作坊1坊、2坊全体成员参与。

 

两坊共同组建了6支队伍,向全体成员展示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优秀课例。1坊数学代表教师罗鹿以《圆的标准方程》为例,通过分析教材、分析学情、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展示了信息技术2.0能力点5,即在技术支持下如何有效实现教学组织;物理代表教师刘宇靖以《反冲现象——火箭》为例,亦展示了技术支持的教学组织;美术教师代表李艳展示了集体备课中的反思过程,首先听评优秀教师的课,参与线上线下的集体备课磨课,最后通过上公开课,听取其他教师的评价,再次磨课,以此打造出一节优质课。

 

2坊语文教师代表李礼以《典型人物的普遍意义》为例,展示信息技术2.0能力点1技术支持的学情分析。李老师认为技术的支持不仅扩大知识范围,丰富教学形式,而且统计效率高,反馈教学方式速度快,教学结果可视化,为后续的教学设计提供了极大帮助;英语教师代表申思思以《第一印象》为例,同样展示了在技术的支持下如何分析学情,提高备课效率;地理教师代表姜家琪以《喀斯特地貌》为例,灵活运用各种技术,如设计问卷星调查学情、通过动画旅行路线软件设计地图、利用剪映剪辑视频等等。

此次培训使教师们对信息技术如何融入课堂有了新的认知,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教师将会更好地利用信息技术服务于高效课堂建设,助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