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专访
投稿

麻塘山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麻塘山乡2022年新进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2022-12-08 09:56:3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李嘉远)为促使新进教师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明确成长方向,十二月初,隆回县麻塘山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麻塘山乡2022年新进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新进教师们在此次教学竞赛活动中磨砺成长,一展风采。

 

活动前期,麻塘山乡中心学校教学副校长米洪波制定了详细的新进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方案,结合师徒结对的具体安排,责任到人,对本次上课的活动形式、上课内容、上课要求等做出具体安排,同时对各学科的听评课也作出了相应的要求,确保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丁昌鑫老师执教《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一课。他教学风格轻松,能立足大单元架构,紧抓课本,深钻教材,注重知识的过程生成,教学节奏紧凑,引导学生探究新知,课堂气氛活跃,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整节课层次分明,梯度适宜,让学生有不同的收获。

 

刘琪曼老师执教《Do you have a soccer ball?(你有足球吗?)》,她利用球类与生活相结合的特点,创设了游戏闯关环节,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学英语的动力。卡片单词教学、猜猜球在哪、邀请学生上台表演,通过生生互动,师生互动,活跃了课堂的气氛。孩子们在动感十足的课堂中,既学到了英语知识,又感受到了学习英语的乐趣。

 

李嘉远老师本节课《种子植物》通过提供丰富的素材,设置各种不同的情境,引导训练学生观察菜豆种子和玉米种子,充分体现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教学理念。本节课结构完整,引导学生从情境中来,到情境中去,在了解生活实际中提升能力,体现了新课程教育教学理念。

 

阳政军老师执教《平移和旋转》,他组织教学大方自然,三年级学生课堂规范有序,利用运用平移和旋转的主题情境,把整节课串联起来,教学层次清晰,课堂结构完整,板书安排合理美观,通过生活中大量平移和旋转的例子展示,提高了学生参与学习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麻塘山乡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宁磊第一时间组织了学校教学教导相关负责人和新进教师们开展了研讨座谈会。通过本次座谈会,宁磊校长和米洪波校长从教学基本功、教学方法、关注学生等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改进意见,部分新进教师在课堂细节的处理上还有不足之处,教材处理和控课能力也有待提升。新进教师们虚心听取学校领导、老师的意见,对如何上好一堂课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也更加明确了自身今后的成长目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经过此次教学竞赛活动的磨砺和锤炼,新入职教师认识到了自己需要改进和努力的方向。愿新进教师们以此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勤奋钻研,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