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长乐漳港街道开展“传递爱心,守护成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12-13 14:49:2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杨婷)今年的12月12日是第十二个中国困境儿童关注日,又临近元旦与春节“双节”来临之际,为确实保障我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群体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的双节,2022年12月09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漳港街道组织街道纪工委、团工委、文明实践所、民政办、街道社工站等多个部门,联合爱心企业农商银行(漳港支行)、海瀛湾佰翔酒店对全街道39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进行双节前的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温暖的祝福和慰问品。

 

 

在此次走访中,工作人员与监护人面对面交谈,查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居住环境,对困境儿童家庭消防、用电、燃气等项目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健康、心理等状况,社工及志愿者一行人还逐户送上日用品、文具礼盒及牛奶八宝粥等慰问品,并认真向家长或监护人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儿童福利政策、平安三率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推进政策宣讲活动覆盖所有村居,有效助力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心坎上,让他们倍感温暖和幸福。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切实加强与困境儿童家庭的联系,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儿童保障政策,使孩子们及监护人不仅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更让他们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下一步漳港街道社工站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联合更多社会力量,给予孩子们生活上的帮助、精神上的关怀,增强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