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燃” ——马头桥镇白云中心小学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2022-12-12 13:10:2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 伍灵):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2022年12月12日,新宁县马头桥镇白云中心小学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上午10:05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正在上课的所有师生按照预订方案沿各自逃生的路线快速有序地离开教室,学生戴着口罩捂住口鼻,弯腰低行。在各楼层值守教师的引领下按照预定线路进行疏散。

 

从警报声响起,全校近500名师生仅用时1分21秒全部到达指定安全区域。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清点人数。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学生,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白云中心小学副校长伍灵向学生讲解了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逃生的自救知识。并表示要时刻保持强烈的安全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安全自救技能和火灾现场紧急逃生技巧,还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的逃生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全体师生筑起了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