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务虚谋实,奋楫前行,全市民政工作务虚会召开

2022-12-13 15:03:2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邵阳市民政局召开民政工作务虚会,全面分析总结2022年民政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项目、重点指标、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得到明显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周密安全,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养老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弱有所扶内涵不断拓展,社会事务管理持续优化,社会组织管理和谐健康,慈善社工事业加快发展。全市民政系统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全力打造优质高效、暖心便民的民政服务,有力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张快干,开创2023年民政工作新篇章。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提升社会救助精准度,提升“一老一小”满意度,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度,提升社会服务温馨度。全市民政部门要坚持以打造“幸福邵阳”民生高地为目标,立足实际,对标对表,抓重点、强创新、补短板、求突破,争创全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优秀和养老领域争抓实干督查激励,进一步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市民政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部署行动,各级民政部门要狠抓当前,放眼远望,要围绕中央、省、市部署、围绕群众期盼、坚持人民至上,结合邵阳实际,聚焦民政事业发展中的短板、民政工作中的差距,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建立任务清单,明晰工作思路,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落实生效。要强化监督考核,各级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组织带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真抓实管,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的强大合力,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工作任务,确保2023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供稿:邵阳市民政局)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