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邵阳税务:以“培”助企送政策 以“训”促学下基层

2024-03-26 10:52:5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向游 石芮旗)3月下旬,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所得税业务知识培训,旨在为全市企业财务人员、个人纳税者及基层税务干部提供全方位所得税政策宣讲和操作指导。

此次培训创新形式,采取“三直三讲”策略,即直面基层困惑、直击现场需求、直指重点难题,开展政策细节讲解、操作技巧讲授及实际效果讲评。培训内容涵盖企业所得税汇缴申报、风险防范、十大重点事项管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缴政策、系统操作、新电子税务局申报等多个方面,实现所得税业务知识全覆盖。全市两千余名财务人员及千余名一线税务征管干部参加培训。

借助邵阳市局“送教下基层”和“纳税人学堂”两大培训平台,培训整合了市局兼职教师、“蒋老师工作室”成员及所得税条线9名精英骨干,形成三支精锐师资分队。各分队每天深入不同县区,以“一天一县区,处处有温暖”的高效节奏,确保“一日办两场,场场见实效”的培训目标得以实现。每一场讲解和互动都深度挖掘财税知识,为参训的基层干部和财务人员带来全新的理解与技巧,为企业及基层税务部门提升业务能力提供强有力支持。

本次培训在企业财务人员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多家企业如东亿电气、邵阳宝源电力的财务负责人对培训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培训不仅解答了研发费用的归集、不征税收入的处理等实际问题,“税收风险提示提醒功能”更是大大增强了大家在税务申报领域的工作效率。

“当前正值所得税汇缴关键时期,市局的及时行动和专家团队的现场指导,不仅解决了基层人力资源紧缺的问题,还显著提升了大家的业务能力,尤其是送教下基层讲授业务知识的方式,让‘邵税青年学校’的青年学员们受益匪浅,有力夯实了基层所得税工作基础。”邵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杰感慨道。

邵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小满表示,此次所得税业务培训紧扣税收现代化服务的要求,展现了邵阳市税务局服务理念的实践与创新,及时满足了基层干部与纳税人的政策需求,有效增强了基层活力与纳税人的信心。

下阶段,邵阳市税务局将紧密围绕企业、纳税人及基层干部的实际需求,推出品类更丰富、针对性更强的培训课程,推动线上线下业务培训持续走深走实。后续还将借助“湘企·税路通”平台,积极助力更多本地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走向世界舞台,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充分展现税务作为。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