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新邵县潭溪镇:“三字”奏“三曲”,让党员冬春训“走新”更“走心”

2024-03-22 18:24:50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张鸿)为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提升农村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潭溪镇坚持用“三字”奏响“三曲”,推动农村党员冬春训“加热升温”,让冬春训“走新”更“走心”。

坚持“谋”字打头,奏响“前奏曲”。为推动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走深走实,潭溪镇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针对农村党员的特点和实际需求,及时制定下发潭溪镇《关于认真做好2023-2024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精准定位培训主题、内容、方式和要求,积极推出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法规、技能培训组合“大餐”,并精心编制理论学习资料,为冬春训取得良好成效打牢基础。

坚持“实”字当先,奏响“主题曲”。充分发挥乡镇党校党的理论教育上的主阵地作用和在党性教育上的大熔炉作用,利用乡镇党校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授课,同时全程进行线上直播,确保此次冬春训覆盖本镇全体党员。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广大党员勇当先锋、勇立潮头、勇开新局。

坚持“活”字发力,奏响“协奏曲”。丰富教学资源,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就地教学”,到邓友道烈士墓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依托农业基地、农民合作社等开展“体验式培训”,组织本地区的致富能手、种养大户现身说教,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

结合农村党员生产生活需要,依托冬春训契机,示范宣讲未成年保护、耕地保护等与农业农村农民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以及产业发展、惠农补贴、农村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切实增强农村党员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

接下来,潭溪镇将持续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健全教育管理常态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教育培训,有效引导广大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理论素养、更强的工作能力、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农村改革、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