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新邵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潭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4-03-15 16:56:5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江涛)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15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潭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霞光主持召开与潭溪镇党委书记廖湘娟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李霞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廖湘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何玉芳、陈钱及有关同志,潭溪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潭溪镇人民政府全体镇机关干部、潭溪镇各村(社区)书记、潭溪镇退休干部代表、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代表等列席会议。

李霞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落实巡察工作方针。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县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定位,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潭溪镇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正确政绩观,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切实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担当。

李霞光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潭溪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突出“三聚焦一落实”,准确把握监督重点,注重协调沟通,主动积极配合,一体推进整改,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化“一起做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支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大落实、发展大变革,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廖湘娟表示,潭溪镇党委坚决拥护县委决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对本单位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配合做好巡察组开展的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无旁骛地对待巡察工作,切实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严格按照巡察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及时真实地提供资料、客观公正地发表见解、自觉诚恳地接受检查,并虚心听取和认真落实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主动深入整改、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地查找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潭溪镇工作近3个月。巡察期间(2024年3月15日至6月13日)在潭溪镇人民政府办公楼设置信访接待点,设专门值班电话:19373950087,专门电子邮箱:19373950087@163.com,并公布“码上巡察”微信二维码。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6日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潭溪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