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景区在线
投稿

“多彩研学游华夏”安徽特色研学旅游主题日暨合肥市科创科普游活动启动

2024-01-22 16:42:4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21日下午,“多彩研学游华夏”安徽省特色研学旅游主题日暨合肥市科创科普游启动仪式在安徽创新馆举行。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创新馆承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丁光清、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0008d5cd8f529d7bc67c725e64462c50.jpg

丁光清指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关于2024年春节工作的部署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全省各市推出“多彩研学游华夏——安徽特色研学旅游主题日”活动,联合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池州5市举办“守护美丽长江主题研学旅游”活动。全省各地推出了一批特色研学主题活动、公益性研学项目和惠民措施,努力营造喜庆热烈、广泛参与、寓教于游的节日氛围。

16b555f46443434ef7b18d0c3bc8f801.jpg

丁光清强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推进安徽研学旅行全要素体系建设,全方位培育壮大研学市场主体,构建研学旅游发展新格局。今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教育、科技、科协等相关部门密切合作,推出一批安徽研学旅游精品线路,评定一批优质研学旅游组织机构,推出一批研学旅游精品课程,培训认证一批研学旅游指导师,评定一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制作一张安徽研学旅游地图,编印一本安徽研学旅游产品册,举办一场安徽研学旅游大会,打造一批安徽研学旅游品牌。

赵明指出,合肥是科技创新高地,也是科普旅游胜地。合肥市发挥科创资源富集优势,积极推动“科技+旅游”深度融合,将前沿科技资源转化为科普教育资源。合肥市将着力塑造创新包容的城市气质,用好科创资源优势,出台专项举措,聚力打造精品路线,开发研学课程,拓展体验空间,培育专业人才,做优做精科普旅游产品,打响“科技创新看合肥、科普研学到合肥”品牌,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创游、科普游、科幻游目的地,让更多人参与科普、感受科幻、体验科技、爱上科学,奋力在文化强省和高品质旅游强省建设中走在前、作示范。

5bc0b43c523ab89986ec42a96ff7d4fb.jpg

启动仪式上,合肥市发布了8条科创科普主题研学精品线路,举行了第二批科技旅游示范基地、第三批研学旅行基地授牌授牌仪式,为合肥市科创科普游推荐官颁发聘书,并邀请专家现场交流分享科普研学游的体会。

0345cdb5ab1d2493a54bc381748e6342.jpg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

6e474f2c20fea493f7003d80fb75efa3.jpg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人民声音 关注行业焦点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