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邯郸东火车站正在打击尾随进出站逃票行为

2023-08-09 11:49:4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任玉峰 刘向勇)8月4日至7日,邯郸东站派出所开展打击尾随进出站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在4天内连续查获4起尾随进出站逃票案件。

       “注意,北侧,第二个闸机口,黑衣男贴白衣男饼子。”7日上午10时许,邯郸东所民警老连对一同在出站口巡视的小栗悄声说道。不难发现,在出站口北侧第二个闸机,一名白衣男性旅客紧贴另一名黑衣男性旅客出站。民警出示《人民警察证》后,将该男子口头传唤至邯郸东站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张某某家住邯郸,持当日G1579次(北京西至石家庄)车票,上车后,未按规定补购石家庄至邯郸东的车票,在邯郸东站采取“贴饼子”的方式出站。

       据悉,张某某不是个例,邯郸东站派出所在4天内连续查获4起尾随进站逃票案件。“此4人的逃票方式都是一样的,就是尾随前一个旅客出站,用贴饼子的形式贴着他,一起闯闸机出站。”邯郸东站派出所民警说道。

       此类行为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最终,邯郸东站派出所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给予张某某行政罚款贰百元的处罚。

       铁路警方提示:随着暑运来临,全国范围内旅游流和学生流叠加出行,铁路客流急剧上升,部分旅客确有买票难问题,但恶意逃票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者或将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旅客切勿以身试法,谨记合法购票,依法乘车,共同维护良好的铁路运行秩序。

供稿:李翩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