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吴多深一行走访 老挝云南商会

2023-08-08 11:06:4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涂小建)2023年8月6日,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吴多深一行21人走访老挝云南商会座谈交流。老挝云南商会会长郑宏、执行会长刘庭华、秘书长陈建忠,副会长单位:高远、邓云、杨璟,秘书玉应拉、特邀嘉宾:云南建投国际工程部(老挝区域)副经理、云南驻老挝(万象)商务代表处和必强老挝四千美岛经济开发区总经理李翔、磨丁经济特区驻万象办主任艾罕燕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刘庭华住持,座谈会采用轮流发言的方式进行。

 

       郑宏会长对吴多深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吴会长介绍了老挝的农业、旅游业、土地资源和金融投资、矿业、物流等行业进行了介绍。他介绍到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 老挝是中老铁路线上的终点,却是“一带一路”战略面向东南亚的起点,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吴会长一行通过此次考察机会,未来带领00新加坡的企业家到老挝投资开发,助推项目落地。

 

       陈建忠秘书长对新加坡中国商会的各位表示热烈欢迎,老挝自古与中国的云南山水相连,地缘优势较大,云南商会作为云南省政府、企业的第三方力量,将为各位来老挝投资的企业家提供咨询服务,也希望新加坡中国商会多与我们老挝云南商会多沟通、多交流,切实助推项目落地。
       随后,各参会的企业家逐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及经营内容。并就中老铁路、口岸物流、商品国际化、保税区开发、老挝开发优势、资源优势、娱乐行业(高尔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老挝公司副总经理、云南驻老挝(万象)商务代表处和必强向新加坡的各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电建集团在老挝投资建设的万万高速、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万象中心等项目,表示,因为会议时间较短,如果吴会长一行有感兴趣的项目,会后可进行详谈。
       磨丁经济特区驻万象办主任艾罕燕介绍到,磨丁经济特区位于老挝琅南塔省,紧邻中国磨憨口岸,区位优势较好,吸引了来自中国、缅甸、泰国、越南、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投资商立足磨丁,行业涉及进出口贸易、加工制造、物流仓储、科技研发、生物制药、金融服务、旅游度假、餐饮娱乐、跨境电商、免税购物等。艾主任邀请吴会长一行有机会可以实际到访磨丁经济特区考察。

 

       李翔总经理也向与会的各位介绍了老挝四千美岛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情况、区位优势、投资情况等,表示四千美岛经济新区位于老挝最南部“一省通四国”的占巴寒省,与束埔寨、越南、泰国相连,处于中-老-柬经济走廊的核心位置。未来计划建立一个自贸区,推动产品面向东盟,也将东盟产品面向中国。欢迎感兴趣的企业家会后洽谈。
       老挝云南商会副会长兼外交部长高远欢迎吴多深会长一行的老挝考察执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老挝是一个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的国家,欢迎各位企业家到老挝考察、投资、开发。

 

       随后,郑宏会长示8月底,老挝云南商会将 中国大理州与老挝国家工商联举办“投资老挝,助推中老经济建设”和老挝云南商会3周年活动,欢迎新加坡中国商会的各位抽空参加我们的庆典活动。
       最后,吴多深会长对老挝云南商会各位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祝贺老挝云南商会成立3周年,特别看好老挝这片投资热土,希望和老挝云南商会寻求更好的发展、合作机会,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也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新加坡考察、投资。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