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阳光下最“烫手”的岗位——高温下的隆回“焦”警

2023-08-03 09:11:40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彭晓艳)炎炎夏日,烈日炙烤、尾气熏人,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机动车查验区车水马龙,一个简易的遮阳棚下,查验员欧阳宝柯正在专心致志地查验车辆。

 

欧阳宝柯,是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的一名辅警,他负责机动车查验。此时大棚温度有40多度,但他丝毫未发现自己汗流浃背,机动车查验工作专业性强、技术性要求高,查验是苦活累活,爬车厢查看、钻车底核对,这是查验车辆必须的动作,每一个动作,他都不放过。

他每天穿梭在机动车查验区,检查轮胎、查看车架号、发动机号,拍照、采集各项参数。车架号、发动机号是机动车查验重点,也是机动车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而偏偏这两项是打开引擎盖才能查看,引擎盖内温度炙热,尤其到了夏季,欧阳宝柯必须得俯低身子才能查看清楚,他要常年忍受这种炙烤。“以前我刚来的时候大家都调侃我白富美,现在都喊我黑胖壮。”欧阳宝柯打趣道。

 

 

 

俗话说“三尺窗口无小事,一言一行总关情”。让人感动的,是他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有一种共情,设身处地的为群众解决难题;在查验过程中,他也遇到过很多问题,比如有车主擅自更换发动机的,导致车子的发动机号与登记的不一致。为了能让车辆通过查验,车主重新打刻发动机号,并将其焊接到新发动机上。面对这一情况,他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用温和的语言耐心地给群众做着解释,告知车主,擅自打刻发动机号是违规行为,变更发动机要及时办理变更备案。经过欧阳宝柯耐心解释,车主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按照规定做好车辆变更登记。

 

 

查验员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欧阳宝柯毫无怨言,提高工作效率一分钟,就为来办业务的人节省了一分钟,战高温、斗酷暑,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穿梭在每台待查验车辆之间,长期的高压工作造就的火眼金睛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成功的守护了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