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会展论坛
投稿

2023浙江(安徽)旅游交易会今日开馆

2023-11-04 12:03:2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11月3日合肥讯(记者周淮民)11月3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浙江(安徽)旅游交易会在安徽省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馆。

dc82c2132f29712e63887ee6b93cea0c.jp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许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靖,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副处长陆江涛,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调研员杨维启出席开幕式。浙江各市文旅部门负责人、代表,旅游行业组织代表,对口地区负责人、旅行商代表,重点景区代表、旅行商代表等参会。

本届旅交会以“相约后亚运,皖美游浙里”为主题,浙江各地文旅相关部门、文旅企业、旅游景区代表以及浙江对口援建地区携手联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诸要素,为安徽市民游客献上“文旅大礼包”。除此之外,本届旅交会利用元宇宙高科技手段,首次创新推出“元宇宙旅交会”,打造“永不落幕”的旅游交易会线上平台,让更多安徽的市民游客近距离发现和感受浙江之美,助推浙、皖两地文化和旅游发展走向相融相盛。

f00ddbd62e6392d2329fe3943f79bf95.jpg

许澎在致辞中表示,浙江旅游交易会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旅游专业交易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届,已经成为浙江文旅加强省际交流合作的有力渠道、各方实现互利共赢的有效平台。本次旅交会以“十二条主题漫游长廊”为主线,通过艺术化、数字化、时尚化、年轻化的表达手段,致力打造一场集观赏、体验、消费为一体的“大众消费展”,相信将有力放大“后亚运”效应,有效提升浙江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有序推动长三角地区的旅游合作更为密切、务实、有效。

王靖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和安徽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地缘相近、文化相融,是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省份。今年6月,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共同签署《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开启了长三角文旅融合发展共生共融的新局面。此次浙江旅游交易会落地安徽合肥,是浙皖两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部署的深度实践,充分说明浙皖两省已经成为彼此重要的客源地和目的地。相信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一定会打造成为一届成果丰硕,效益突出的旅交会。

“元宇宙旅交会”作为本次旅游交易会最大的看点之一也在开馆仪式中上线。元宇宙元素覆盖等多个展区,全面呈现浙江文旅的风采,用户可随心选择虚拟人物,参与登陆浏览、语音聊天、漫游互动、观展交互。浙江各设区市代表团团长纷纷上台“吆喝”各自展区中的亮点与特色。

值得关注的是,具有江南气质和非遗韵味的浙江文旅数字代言人“韵韵”也同步亮相元宇宙旅交会,作为元宇宙空间的虚拟导游,带领市民游客领略“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漫游长廊。

697303c437ef130fea5e50ed0da361dd.jpg

随后,许澎、王靖、陆江涛、杨维启共同启动2023浙江(安徽)旅游交易会,本届旅交会正式开馆。与会领导、嘉宾和市民游客一同走进展馆巡游。

据了解,今年旅交会首次移师合肥,是浙江文旅深化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一项积极举措。作为“后亚运”时代第一场第一场省级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本次旅交会围绕“促消费、扩内需”要求,通过进一步提升交易会实效,营造良好的现场氛围,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实现浙江旅游交易会从形象展示到展销并举、双轮驱动的转型。应邀参展的省内外展商近千家,展览总面积达5336余平方米,展位数近600个,参展单位近400家,设中心展区、数字化展区、对口地区展区、各市主题形象馆、特色文旅市集展区等多个展区。

展会将持续至11月5日。在三天的时间里,“诗画浙江”将为安徽市民游客生动展示“百县千碗”、非物质文化遗产、后亚运时代、“此刻浙江”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市民游客还可现场打卡12条漫游长廊集印章换纪念品、登录“元宇宙”展馆线上打卡领取礼品。本次旅交会期间还将举办“诗画浙江·丽水莲都古堰画乡之夜”推广活动等各类精彩子活动。 

7e4782391c558579d7f4c560bffcff68.jpg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人民声音 关注行业焦点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