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弘扬​法制​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 ——博雅职校文明风采德育实践系列活动之法制教育主题讲座

2021-11-11 15:06:2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潘厚群)博雅职校对德育工作常抓不懈,开展德育实践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11月10日上午,在学校足球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由学校法制副校长、城关派出所阳佰青警官主讲,由校办公室主任刘鹏主持。

讲座现场

城关派出所阳警官

在讲座中,阳警官结合学生特点,选择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一个个具体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告诉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不受侵犯、如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并从目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以及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还教育学生要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树立自尊、自立和自强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结合公安民警的实践经验和当前学生法制意识淡薄的现状,以大量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几种与青少年相关的或易触犯的犯罪类型,知道了这些犯罪种类,才能做到自己不犯罪,并且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该种犯罪侵害时,才知道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指导意义。

现场认真做笔记l

政教处向章祥主任

政教处向章祥主任总结了开学以来学校在法制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一定要知法、懂法、守法,务必要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懂得知法、守法对于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

常务副校长王玉竹

博雅职校常务副校长王玉竹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守法、用法意识,也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学校全面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