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致力创新驱动,凝聚人才效应 ——湖南科瑞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依靠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11-10 14:59:2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通讯员刘伟雄、何健能、龚楚明报道:

在新邵县经开区,有这样一家企业,从成立之日起就以技术、产品和质量创新为突破口,积极塑造知名品牌,提升产业结构层次,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积极拼搏、追求卓越、华彩绽放、雄浑豪迈的发展之路。目前公司产品已通过了十余家国外企业的产品质量审计,销往欧、美、印、韩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度完成销售收入2.1亿元,2020年成为县内优秀纳税企业,今年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0.95亿元,公司力争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4亿元,利税破亿元之大关。这就是湖南科瑞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以董事长甘红星为代表的企业精英决策层领导下,十几年来所创造的奇迹。

致力创新驱动,凝聚人才效应

科瑞生物质控部检验 人员操作高效液相色谱仪进行产品质量检测作业。

创新驱动谋发展

湖南科瑞生物成立于2009年,多年来致力于植物源甾体化合物研发。在研发之初,就十分注重产学研合作,与湖南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进行新药研发。最先以薯蓣皂苷为原材料进行研究,因为该工艺生产回收率过低,通过技术创新,采用植物甾醇为原材料进行研发,成功开发出植物源胆固醇产品并实施了产业化,并获国外客户的长期订单。他们又进一步改进工艺、技术攻关,成功开发出植物源石胆酸等系列产品,并攻克行业内固醇药物及其衍生物合成步骤多、反应复杂、回收率低、分离纯化工艺困难等技术堡垒。近年来该公司每年拿出营业额5%用于产品科研创新,多种产品均达到国际企业领先水平,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化改造,利用企业核心伏势,大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力争成为我国最大的植物源甾体激素原料药生产基地。


汇聚人才促做强

近年来,该公司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灵活引进各类人才,同时为引进人才搭建平台、优化机制、 营造环境,有力增强了企业成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为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和高端人才需求,该公司在中南大学孵化创业基地筹建院土工作站和博士流动站,吸引国内尖端人才加入企业科技创新研发,同时聘请国外专家担任公司技术顾问,为企业带来了国际化新视野,缩小了与国外企业的差距。此外为满足生产需要,该公司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招聘了一批优秀毕业生。如今,该企业拥有一支由本科生为主干,博士、硕士为核心,集生物、化学、药学等相关专业为一体的高层次技术团队。

由于大量优秀人才加盟,快速提升了该公司的科学研发水平。目前已开发出多个激素类产品,其中非那雄胺中间体F6等8个中间体产品为国内首家研发及产业化产品,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核心技术与产品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同时为该公司以质量为本,严格按照药品GMP规范化管理,先后建立了近2000个操作规程,实施了一系列员工培训工程,员工素质不断提升,反过来又有力促进了企业做大做强。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