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隆回县举行(2021)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工程2.0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线下集中研讨活动

2021-11-07 17:13:4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阳期凡 欧阳君鸿)11月7日,隆回县(2021)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工程2.0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线下集中研讨在县影剧院拉开帷幕。此次培训共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两场。培训对象为来自隆回县域内17个乡镇(街道)、县直学校的学员、坊主、管理员1728人。

 

在开班仪式,隆回县进修学校校长龙正喜指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主要标志,是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前提和抓手。龙正喜校长从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工程2.0背景谈起,要求全县教育工作者要提高认识,顺应时代发展,切实增强信息技术能力提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改进育人模式,丰富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效率,进一步完善教育科学决策和综合治理能力,为构建泛在学习环境、实现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有力支撑;各项目县、各校长、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助力实现“三全两高一大”发展目标;各参训教师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迅速转变角色,自觉遵守纪律,参与好每一次活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来自衡东县进修学校业务副校长肖志泉专家给与会学员做《信息技术2.0研修方案与考核方案解读》专题报告。专家肖志泉与大家详细阐述了信息技术2.0和1.0 的主要区别,强调了区县管理员、学校管理员、学校培训指导者三类关键群体的重要职责,明确指出信息技术2.0的实施重点以及预期达到的核心目标。专家肖志泉从项目背景、培训需求、实施思路、职责考核等几个方面,对 2020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方案进行了解读。讲座中明确为能力提升2.0培训中的管理团队、培训团队和教师指明了主要任务及实施路径。在分享会上,肖志泉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并就大家关心的能力点考核进行了解读。

 

教育信息化2.0是新时代信息技术变革教育的关键历史跃迁,隆回县全体教师必将把握此次契机,昂首阔步迈向教育信息化2.0时代。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