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新宁公安交警8月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新闻通稿

2023-08-01 09:25:20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8月份是集中年休假月,暑期外出旅游车辆人员剧增,天气炎热,疲劳驾驶突出,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省总队、市交警支队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新宁公安交警大队进一步扎实推进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线,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发挥连续作战的光荣传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

8月份,我队将大力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教育活动。以“一盔一带”守护行动、“零酒驾”创建活动为主题,持续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农村地区和进城务工人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群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日常执勤执法中,及时查纠不戴头盔行为,从严查处不使用安全带行为,积极营造“一盔一带”浓厚宣传氛围。在国省道沿线村庄设立宣传栏、提示牌、悬挂横幅标语,加强宣传发动和执法劝导,引导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自觉使用安全带,拒绝酒驾、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我队将通过新新宁、新宁交警、双微一抖、手机短信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案释法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有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将通过移动平台、微信群发送警示案例,通过公交车出租车电子显示屏、城区门店宾馆户外电子屏及时发布交通安全信息提示。

下一步工作中,新宁公安交警大队将持续围绕“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工作要求,强化源头“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和重点驾驶员的源头隐患排查和管控力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加大宣传曝光整治力度,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