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龙须塘街道五井塘社区:93岁老党员上微党课,讲抗美援朝的故事

2023-07-31 10:35:3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雷木兰 周爱连)“我是抗美援朝的参与者,又是幸存者,那段经历让我刻骨铭心……”“我是1951年6月参加抗美援朝,在39军116师347团一营一连,主要负责爆破,后来在一次战役中,用火筒炮打敌人坦克时把耳朵震聋了”……7月28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龙须塘街道五井塘社区退休老干部党支部正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93岁高龄老党员李伯清給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李老给党员们讲述了他以及战友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的革命事迹。

 

据了解,自“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五井塘社区突出学用相结合、突出担当作为,在上微党课中,推行“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委员轮流讲、先进典型示范讲、普通党员踊跃讲”四讲微党课活动,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

李伯清同志出生于1930年11月26日,现住五井塘社区外贸粮油1栋,是五井塘社区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党员。1951年6月,不满21岁的李伯清与战友们义无反顾奔赴朝鲜抗美援朝战场,1953年5月4日从朝鲜回来,1954年1月1日入党。在抗美援朝中荣获4个三等功。

李老虽已九十三岁了,但对入朝作战的每个细节仍然记得清清楚楚。“在打守备战时,7连(又叫钢铁连)的战友在打仗时全部牺牲了,只剩下炊事班一个号兵,他吹响了冲锋号把敌人吓跑了。”“我还记得,一连3排有一个广西的士兵在打仗时手负伤,从上山跑到连部来,在连长面前哭,连长批评他,说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叫苦,那个士兵立马又上山去打仗了。”

“我现在年纪大了,但我始终记得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记得自己曾对着党旗庄严的宣誓,我永远热爱党热爱祖国。”李伯清用这句话结束了微党课。

老人的讲述朴实、真挚,没有华丽的词语,只有峥嵘岁月的赤诚初心。

“这堂微党课让我深受教育和鼓舞,也更加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传承红色基因,在工作中务实作为,用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高云感慨的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李老带来的抗美援朝故事让我很受触动。我们一定要铭记这段历史。”党员胡喜军表示,将坚持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与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相融合,勇于探索创新,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