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科技 > 科技快讯
投稿

首届中国—东盟医疗器械产业合作洽谈会在广西东兴举行

2023-06-14 16:18:2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首届中国—东盟医疗器械产业合作洽谈会暨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推介会在广西东兴市举行 黎 坚 摄影
       本网广西讯(方宏 黎坚) 6月12日,首届中国—东盟医疗器械产业合作洽谈会暨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推介会在东兴市举行。会议以“促进中国—东盟健康产业共同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医疗器械产业交流与合作,旨在促进国际医学创新合作,提高各国各类医疗器械的可及性与便捷高效利用。
       广西防城港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家迎表示,防城港市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以来,防城港市以开放、创新、合作新气象,集众智、聚众力、绘蓝图,全力推动医药、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中国-东盟医疗装备产业联盟(筹备)揭牌  黎 坚 摄影
       防城港市发展医疗器械产业综合优势明显,拥有西部第一个亿吨大港,是中国大陆距离马六甲海峡最近、物流成本最低的天然深水良港,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个港口通商通航,拥有5个国家一类口岸和5个边民互市点,相关材料进口与产品通达便捷高效,产品可以低成本运往世界各地。资源方面,拥有钢、铜、铝、钛、锆(gao)、锰、锌的产业布局,发展医疗器械产业可以就地取材,一年内还有近百万平米的标准厂房,可以满足医疗器械企业快速入驻并达产。政策方面,拥有快速的医疗器械审批政策,同时在人才、用地、厂房租金等方面都有大力的政策支持。

首届中国—东盟医疗器械产业合作洽谈会暨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推介会签约仪式  黎 坚 摄影
       我国高度重视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鼓励和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人工心脏、手术机器人等一大批创新产品和临床急需产品上市。目前,全国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1805家,国内获批上市医疗器械176247个,境外获批上市医疗器械20778个。全国1919项医疗器械标准中,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超过90%。
 
首届中国—东盟医疗器械产业合作洽谈会暨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推介会签约仪式  黎 坚 摄影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沈宏睿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持续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扎实开展监管科学研究,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推进监管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和现代化。2022年广西医疗器械国家抽检38批次,合格率100%,连续10多年实现质量安全事件“零发生”。出台《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提质增效扩能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支持广西医疗器械产业高发展政策措施,2022年共计467个二类医疗器械首次获得注册证,同比递增81.7%,获证数量居全国第九位,广西为全国药材进口口岸最多的两个省区之一。

与会
领导嘉宾正在参观中国-东盟各国各类医疗器械展  黎 坚 摄影
       防城港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节点枢纽,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力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出台相关政策支持试验区建设,并将于今年9月在防城港,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7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部署,大力支持并协同推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打造中国—东盟药品医疗器械贸易大通道。
       会上,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与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国内3家企业与越南和老挝的企业及医院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中国-东盟医疗装备产业联盟(筹备)揭牌成立。

与会嘉宾正在参观中国-东盟各国各类医疗器械展  黎 坚 摄影
       据了解,中国-东盟医学装备产业联盟是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指导,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与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西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越南医疗器械协会、越南私立医院行业协会、泰中健康促进协会、越南大越金控、广西区人民医院、中科鑫玺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越南恒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印度尼西亚PT DanatekIndera Indonesia等单位共同发起,涵盖中国与东盟等国家的医疗器械企业、科研院所、医疗机构、投资机构和行业协会、生产园区等。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