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法治 > 法治播报
投稿

加强法治教育,筑牢安全底线——大祥一中校园法治副校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讲座

2023-02-08 20:54:4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 吴金灿)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2月8日下午,邵阳市大祥区城西派出所所长兼大祥一中法治副校长唐毅为大祥一中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讲座。这是大祥一中校园法治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一百余名同学现场聆听了讲座,另三千余名师生通过校园直播观看了讲座视频。

 

首先,唐所长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形势,从禁毒、防电诈、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对学生应有的法治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联系实际,结合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唐所长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白了在平时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也坚定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的信念。

大祥一中毛力强书记在讲座后也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知法于心,守法于行,让法治观念在他们心中落地生根,让同学们都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