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财经 > 每日财经要闻
投稿

媒体海南行|精准服务“送上门” 三亚吉阳区助力重点项目“加速跑”

2023-08-17 15:45:0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华彩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世界新闻网海南讯(记者 张春)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城中建筑便是这本书的封面。三亚中央商务区,便是这座城市看得见的面貌、撑得起的“脊梁”。

2315ff989f04beac0d286bf874ce2812.jpg

8月17日,“奋进自贸港 谱写新篇章”2023年全国重点媒体海南行暨交流推介活动采访团走进三亚大悦城,手持“长枪短炮”,用镜头定格这处三亚中央商务区中的“标杆项目”,看未来的城市新生活中心和产业新城的崛起之路。

208米高!看“标杆项目”成长记

走进三亚大悦城综合体项目建设工地,车辆穿梭、吊塔林立,工人们挥汗如雨,满目皆是施工繁忙的场景,未来这里将崛起一座约208米高的写字楼和三亚大悦城购物中心。

三亚大悦城综合体项目是中粮大悦城控股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战略投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6万平方米,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项目由三亚国际贸易中心(T1塔楼)、2栋100米双子星写字楼和三亚大悦城购物中心(裙楼)共同组成。其中,三亚国际贸易中心(T1塔楼)高度约208米41层,是目前三亚在建项目中最高建筑;购物中心(裙楼)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规划超1600个停车位。

“项目不会凭空落地,态度决定竞争力。”作为项目业主方,大悦城控股海南区域公司倾注心血助力项目落地,对项目未来充满期许。三亚大悦中心(北区)项目总经理邓国杰表示,在传承大悦城品牌基因的基础上,该项目积极融合海南本土文化,将荟聚众多优秀品牌赋能多元业态矩阵,项目招商工作已启动,计划引进近300个品牌,将为海南呈现一个高品质、高颜值、超体验的打卡新地标。

7c03ad14725398269c13e50e3dd62efb.jpg

2789453221efd89f5c11a28974dd2a23.jpg

从高处俯瞰,形象日新月异的三亚大悦城矗立在东岸湿地公园畔,绿水青山与摩天大楼相得益彰,展现出三亚城市发展的生机活力。

“经济发展的标志便是产业集聚、项目落地,三亚大悦城也代表着三亚的希望和荣光。”来自潮新闻的记者王彬表示,城市综合体可以快速直接地反馈改善消费体验的新成果,“聚集效应”也能使新技术、新成果更早地应用于城市综合体中。

中粮·三亚大悦中心项目作为海南省、三亚市双重点项目,也是三亚中央商务区规划面积最大、投资总额最高、开工最早、建设进度最快、示范效应最强的“标杆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共分四期开发建设,预计投入80亿元,现已累计投资约49亿元。目前,项目一期15万方总部商务集群已交付投用,项目二期铂悦中心正在进行装修、园林收尾,项目三期业态仍在规划建设中,项目四期三亚大悦城购物中心预计明年10月开业;四期约208米超高层写字楼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封顶。

未来,这里将构建成“大型消费圈+总部经济”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引领三亚CBD发展新格局,实现三亚城市及自贸港发展的迭代升级。

多措并举拼速度  让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离不开保障机制的“养护浇灌”

三亚大悦城综合体项目快速推进,得益于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吉阳区政府等单位的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大家各司其职,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的作用,助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真正实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一盘棋”格局。

e527a67b4b50eee442f20d1a2bba025f.jpg

“除了中央商务区管理局的积极保障,辖区政府也是精准服务,主动上门为我们排难解忧。” 邓国杰讲述,该项目二期污水管网堵塞,吉阳区政府第一时间协调主管部门现场管道勘察、了解具体问题,并在项目交付前能够顺利疏通管道并接入管网。

抢时间、抓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近年来,一批批重点项目在吉阳辖区落地生根,作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的集中区域,2023年以来吉阳区推动建设项目在上半年完成投资90.05亿元,完成年初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53.30%。今年来该区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制度创新年等内容,着力解决企业及管理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 

“下好投资服务先手棋,我们的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定期上门向企业收集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原料和产品运输等涉企困难问题,列出清单,快速开展协调服务,有效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让企业免去后顾之忧。”吉阳区发改委投资中心主任谭子鑫如是说。

三亚市吉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吉阳区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凝聚合力扫清影响项目进度的“绊脚石”,用优质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形成拼搏赶超发展劲头,为吉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乘着海南自贸港建设东风,这座未来之城正在强势崛起,一路高歌猛进。

475357cbf08c608d384d1c3b1bd1b92b.jpg

指导单位: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海南日报报业集团

承办: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海南省新媒体协会

协办单位: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中共澄迈县委宣传部、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

特别支持:碧桂园中央半岛、三亚火车头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海南雅布伦投资有限

7df7f516347bbfb67b392df8bd21bc8a.jpg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人民声音 关注行业焦点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华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