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行动
投稿

高考毕业季:李辰男立志当好老师并积极做细公益故事

2023-06-19 09:21:5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华彩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6月9日,江苏地区高考落下帷幕。学生们的考试已结束,孩子们陆陆续续走出考场,他们期待梦想,静待花开。

1ddd167d0d649d2a0fdf473f3bd68848.jpg

02fd31d36f11a75d744819e7522e2ed7.jpg

2023年6月18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高级中学高三(七)班教室里传来了阵阵掌声与欢笑声,原来是该班李辰男同学在其恩师以及同学们的陪伴下开启了全国公益宣讲的启动仪式。

李辰男今年18岁,自幼随母亲经常参加全国各地区的公益活动,也是仪征市义工联的一名义工,放假之余会到敬老院、特殊学校、孤寡老人家中做公益活动。今年3月4日,他在备战高考任务最繁重的时刻,仍参加义工联“蔬菜周周送”公益活动,走街串巷为13户孤寡老人送上下一周所需蔬菜,将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公益活动之中,被《扬州发布》,《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多家新闻单位宣传,他不仅热衷于做公益还怀揣一个教师梦。他在写给南京师范大学的自荐信中写道“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我的理想。从小,我便看着父母为教育事业倾注心血。也许受了他们的渲染,我对教师这一职业饱含了热情与敬畏。

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我很享受帮助同学,为他们讲解题目的过程。我认为这就是“教”的基本行动。而“育”则是将自我内心的升华外延,去感染学生纯真的内心。

教育是一个灵魂对于另一个灵魂的呼唤。从本质上说,就是将人内心的道德外化于个体对世间万物的态度及行为准则。新课标的教育理念--“立德树人”,正是落实教育根本内涵的生动实践。学生是成长中的青年,对充满未知与挑战的外部世界,难免会彷徨,迷惘。老师的教诲与引导如明灯,随其息心。其作用当是不可或缺的。培养学生正直的品德,帮助学生塑造健全的人格,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既是作为一名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我于未来之不懈向往。

野地里从不缺花朵,只不过缺少欣赏花朵的人。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特的灵魂每一个孩子都充满生命的活力,每一个孩子都是民族的光明未来。而我愿作光亮的传导,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感也。”这是韩愈在《师说》中对于“师”这一概念的阐释。老师对学生的直接作用便是解疑,释惑。在学生有疑问时,老师往往是他们提问的第一人,所以,只有不断提升自我的素质,加强知识的储备,才能让我今后在面对学生的不解时及时回应,如拨云见月,使之豁然开朗。他的愿望就是考上理想的师范大学,最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8be31b67d39f0bfc48d25215cb99c4e9.jpg

应邀参加“李辰男全国公益宣讲启动仪式”的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海霞十分欣慰地说,学校不仅要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也希望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成为有爱心,有担当的新青年。李辰男这一表现充分说明我们学校在为国家培养人才全方位发展的方向上是正确的,希望李辰男全国公益宣讲活动能走出校门、走向全国。

5b1d3f8358319d747cec79cbda0b6e08.jpg

班主任王春彪也给李辰男全国公益宣讲启动仪式给予祝贺,希望李辰男保持初心,接过接力棒在走向教师事业的道路上不断进取,为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奋斗。

478c792b632ab7a5cf7fb0f976e4f79d.jpg

地理老师张俊民也赶到班级为自己的学生助力加油······。

预祝他可以考取理想的学校,学成之后走进教师队伍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人民教师。(记者 张春/摄影师 周晓明)

7f73a21a0392b1d55a3e450b2fe11772.jpg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人民声音 关注行业焦点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华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