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以清为美,以廉为荣——隆回县中医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持续发力

2021-11-03 15:11:3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文黎琴 肖红卫 张科)为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全面加强党风、行风建设,11月2日,隆回县中医医院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启动部署会。县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启勇,医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及中层骨干共三百余人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袁赟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陈向军宣读《隆回县中医医院“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陈主席对“清廉医院”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和全面动员,吹响了全院上下合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的号角。

 

随后,院长杨剑强调,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是清廉湖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需要。大家要严格按照县委、县纪委、县卫健局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的自觉性,构筑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堤坝,完善机制,从自我做起;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同时,他要求全院职工对患者要存有同情之心、感恩之心和责任之心,以更高的政治高度和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清廉医院建设中;要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举措,把清廉医院建设引向深处和实处,切实改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为全面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贡献中医力量。

 

最后,县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启勇介绍了清廉医院建设的相关背景和工作内容。他从清廉思想、清廉医保、清廉制度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并要求全院职工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敏锐性,严守各项纪律,认真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抓好抓实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近年来,隆回县中医医院坚持党建统领,有序推进“廉洁医院”示范点创建工作落实,努力实现清廉元素向医院各领域、各环节、各层面渗透,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健康环境,让医患关系心相“廉”。

一、从完善清廉制度入手,设立监察室,通过专人监管、廉政查房及专项督查等手段,进一步推动医院内部管理和服务行为规范的监管,从源头上对行业中的歪风邪气进行有效遏制。

二、医院通过不定期开展廉政党课、专题学习、谈心谈话等活动,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

三、为弘扬清廉文化,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该院设置 “清廉学习小屋”,并购入各类红色主题、廉政主题的书籍。干部职工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品书香,沐清廉。

四、为进一步做好高值医用耗材管理工作,该院采取降价、让利、遴选等方法,有效的控制了均次费用攀升、高值医用耗材的滥用,真正做到让利于民、惠泽于民。

五、在隆回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坚决拒收红包的场景频频上演。对于当场推脱不掉的红包,医生也会通过转充患者诊疗预缴金、术后退回、存入住院费或其他途径退回。2021年,医院共退还红包90余起,金额3万余元。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