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安徽祁门:高铁促发展,“祁”步向未来

2023-10-24 17:11:58 来源:世界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10月24日黄山讯 ( 周淮民) 由安徽省发改委和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乘坐高铁探寻安徽”媒体记者采风活动于10月24日抵达昌景黄高铁祁门南站。媒体记者通过镜头和文字记录了这条高铁带给祁门的发展机遇。

50af256ee926ceb65e0f21b4ece1409c.jpg

  上午,记者一行乘车来到祁门南站,这是昌景黄高铁一座新建的高铁站,位于祁门县中心区域南约3公里处。“祁门南站依山傍水,致力于将人工建筑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车站环境宁静雅致,如诗如画。”安徽发改委铁路建设副主任付佳佳告诉记者,祁门南站的设计理念是以“两水一山现阊门、阊江双虹镶祁红”为主题,寓意着门户昌盛,充分展现了祁门特色元素。

7ef0380519436f0e64cb2546928b1b11.jpg

  在祁门南站,记者看到站房整体造型由“门”字形体演变而来,通过“M”形线条宽细变化彰显站房张力,塑造了祁门门户形象。据安徽发改委铁路建设副主任付佳佳介绍,昌景黄高铁祁门南站配套工程将定位为集客流车流集散、商业、休闲娱乐、城市形象展示于一体的现代化交通综合体。站前路与省道S226相连,全长569米。站前广场占地80亩,主要建设道路、落客平台匝道、旅游集散中心、公交旅游客运站场、人行集散广场、社会车辆停车场、出租车站场及配套用房等。

  祁门县位于皖浙赣“三省通衢”,是安徽的南大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祁门红茶,创始于1875年,位居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之首,曾三度荣获国际金奖,四次蝉联国家金奖,连续10年入选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过去,祁门只有普速铁路,如今,昌景黄高铁在祁门设站,祁门从此迈入高铁时代。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昌景黄高铁开通后,祁门将实现与沪昆、合福、杭黄等线路连通,全面融入华东和全国高铁循环网络“主血管”,与长三角的通达时间将大幅缩短,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ee3c03a43b733690cf42914956a6ef33.jpg

  昌景黄高铁起自江西南昌市,终至安徽省黄山市,全长289.90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高铁开通,将进一步促进赣皖两省的经济交流,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祁门县在昌景黄高铁运行后,也将成为安徽连接珠三角的“桥头堡”,实现县域发展条件的革命性重塑。

c7b6501d147b8e7ab61c52e5e5b8c751.jpg

祁门一景

e2b890292a85f5666c5acb852c22a459.jpg

4A 级国 家级自然保护区一一牯牛降

a99816200cb719de441ee5e384bed9aa.jpg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人民声音 关注行业焦点

文章来源:世界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