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新华人物
投稿

人才强国战略永不过时

2021-10-08 11:54:2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四川讯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人才强国战略永不过时。十八大以来,国家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实践证明人才强国战略成为了祖国快速发展的强大驱动力。近年来,世界形势日益复杂,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华为5G研发撼动了美国长期以来在顶尖科技领域的霸主地位,他们开始慌了,全面封锁中国科技行业、指使加拿大扣押华为高管,企图靠强权压制中国科技的发展。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应当强化人才强国战略,加强自主科研,突破国外科技封锁,引领经济发展。

人才需要加强政治培育。“科学没有国界”等类似言论都是骗人的,美国不会免费把科技分享给中国,甚至有些给钱也不会卖出来,这才是这个世界的现实。20世纪有钱学森学成归国的美好佳话,新世纪里却更多传闻某某清华或北大高材生加入美国籍。因此,要加强人才的政治培育,强化爱国情怀,不能再让自家孩子投入别家洞府。

人才需要组织关怀重视。良驹也需填饱肚,要提升科技人才的经济待遇和政治待遇,加强人才服务保障。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破论资排辈的传统,健全相关晋升制度,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只有这样,才能人尽其才,“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开江县  唐浪)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