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隆回县人民医院承担的两项省级科研项目课题顺利结题

2023-08-03 08:57:3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龙图娟)近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再次传来喜讯:隆回县人民医院承担的两项省级科研项目课题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该两项科研项目(医院心血管内科宋晚美的《人参皂苷对急性心肌梗死大鼠心肌细胞焦亡的影响》,眼耳鼻喉科王化湘的《迷迭香酸对高糖环境下人视网膜血管内皮细胞的作用及可能机制》)在2023年5月申请结题,7月底由省卫健委发回结题审批通过。这是医院科研项目首次通过结题。

 

 

 

据悉,该两项科研项目在2020年年底申请省卫健委课题,2021年面审批通过,2021年1月12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科研立项课题结果正式获得立项。

 

 

课题立项

 

 

 

科研课题结题的要求是要有实验数值材料、结论,发一篇核心期刊或SCI的文章。按照课题流程两人均申请南华大学实验室作为实验基地,做实验、发文章。据宋晚美医师回忆,在做实验的过程中也经历了很多曲折,衡阳都跑了好多趟——刚开始是学习养大鼠,养好后又要学习解剖大鼠,一步一个脚印前进,最难的是做实验的环节,读研究生时的导师和师兄师姐带着一起做了4-5次终于成功。

科研论文写好后,在导师的指导下仔细进行推敲、修改:小到标点符号格式,大到实验结果总结。宋晚美医师发的是SCI论文《人参皂苷Rh2对急性心肌梗死大鼠心肌细胞焦亡的影响》,王化湘医师发的是核心期刊《迷迭香酸对高糖环境下人视网膜血管内皮细胞的作用及可能机制》。论文发表后,再分别做一份结题报告到省卫计委申请结题。

 

 

上述两项科研项目课题顺利通过结题验收的成绩,再次展现出了医院科研工作发展的良好态势。院领导勉励大家继续夯实课题成果,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的实践性与实用性,真正把科研兴院的理念落到实处。下一步,医院将继续深化成果应用研究,秉持“科技兴院、人才强院”战略,以创新发展引领医院走进新时代,助推隆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