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健康 > 健康新闻联播
投稿

凉爽一夏 首选巴马养生天堂

2023-06-30 13:52:07 来源:本网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方宏)6月26日,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2023年“凉爽一夏”旅游主题营销暨“东巴凤旅游夏季茶聚”交流会在南宁举行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这块风水宝地促进东巴凤区域旅游营销一体化发展,有效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把文旅发展的金点子变为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会上,来自巴马瑶族自治县、东兰县凤山县天峨县都安县大化县负责文广体旅局工作的相关领导分别就各县的文旅优势及夏季旅游亮点进行了精彩推介东兰长乐宫凤山万寿谷三门海景区负责人以及东巴凤夏季旅游主营旅行社代表也纷纷为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2023凉爽一夏旅游主题营销活动出谋献策。南宁市女性健康促进会文化旅游委员会会长潘滴滴还就“八段锦万人走进巴马特色研学集训”文旅融合特色项目进行了精彩演讲。

河池市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总工程师韦业烈表示,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是广西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北部,旅游胜地范围包括河池市的巴马瑶族自治县、东兰县、凤山县、天峨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和大化瑶族自治县,以及百色市的右江区、田阳县、凌云县、乐业县,共包含十个县(区),国土面积26917平方公里,聚居着壮、瑶、苗等少数民族,是世界长寿养生资源富集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铜鼓文化(河池)生态保护实验区。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世界铜鼓之乡”、“世界地质公园”、“水电之乡”、“芒果之乡”、 “名茶之乡”、“红七军和英模韦拔群故乡”。被赞誉为“上天遗落人间的一块净土”,它的最大特点就是长寿、健康、养生。目前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共有80岁以上长寿老人74113名,100岁以上长寿老人675名,长寿人口之多,长寿基数之大是世界少有,是“世界长寿之乡”中长寿人口比例持续增长的地方。旅游胜地现有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27家,3A级景区22处,星级酒店36家,星级乡村旅游区28家。每年有近12万人次的“候鸟人”乐居巴马。2022年,县共接待游客611.28万人次,实现社会旅游总消费63.92亿元。今年第一季度,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同比增长33.36%,实现社会旅游总消费19.75亿元,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旅游业得到加速回暖,游客量呈爆发式增长。

 

 

文章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