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新宁县马头桥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集中培训

2021-11-01 14:50:0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张成云报道:2021年10月20日下午15.30至17:30分,新宁县马头桥镇中心学校组织了白云中心小学及片区村小和幼儿园全体教师集中在白云中心小学的多媒体教室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集中培训。

新宁县马头桥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集中培训

 

在培训会上,镇中心学校校长王金平指出,一个正确的教育观念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核心,一套因材施教的教法是师德师风建设的灵魂,一股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精神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关键。一股“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正气是师德师风建设的体现。他强调,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一要突出一个“实”。各校教师要扎实学,学校要扎实做;二要突出一个“严”字。各校要求要严,纪律要严,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要严;三是要突出一个“长”字。各学校要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补足短板,常抓不懈。

新宁县马头桥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中心学校副校长和白云学校的张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全省师德师德建设视频会议上省教育厅领导的讲话,并要求各学校和全体教师要做好“八个一”,即要建立一个工作机构,制定好一个方案,开在一次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一次专项排查和整治,建好一个师德师风档案和工作台账,开展一次考核和评比活动,推介一批师德师风典型。

在培训会上,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以德树师表,以德促师能,以德铸师魂,一定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一定要做新时代的赶考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做最好的自己。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