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法治 > 法治播报
投稿

纪检监察组监督、驻在部门履职---济南交通运输局积极投身渣土车综合整治行动

2019-06-14 21:19:0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随着城市发展步伐的加快,渣土车作为城市建设中重要的运输工具不可或缺;另一方面,在利益的驱使下,渣土车多拉快跑超载超限、超速闯红灯、随意倾倒、渣土抛撒、扬尘污染等问题也成为困扰城市管理者,给道路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的问题。

  济南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对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渣土车乱象当中主管部门失职失责行为的监督执纪问责。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责任抓落实,确保交通运输局在渣土治理工作中的责任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交通运输局党组不推诿不扯皮,厘清责任,加强对道路运输车辆超载超限、加装改装运输车、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治力度,迅速投入到渣土车综合治理的行动中。

null

  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推动渣土车专项治理。驻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监督责任,督促驻在部门履行主体责任。针对工作中发现的交通局在渣土车治理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驻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向驻在部门党组发出了《纪律检查建议书》,指出了4个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求驻在局党组严肃对待,认真整改落实。市交通运输局不回避问题、不开脱责任,主动担当,党组书记贾玉良同志集体约谈了市交通局4名局级领导7个相关处室队负责人。针对有关人员对渣土车专项治理工作重视不够、站位不高以及"整治渣土车与我无关"的错误思想提出了严肃批评;就工作任务、目标要求与相关处室的订立了时限和标准,立下了规矩,明确了纪律。

null

  从源头上抓好货物运输企业好车辆的管理工作。济南交通运输局从源头上切实做好各类货物运输车辆的管理。规范发证、规范车辆年检,加强对从事道路运输业务的企业、车辆、人员的信息核实、监督管理;对达到法定次数的货物运输车辆,建立强制退出机制,依法吊销道路运输许可证;对违法运输企业经调查核实,采取停业整顿、吊销运输企业经营资质的方式进行处罚。开展行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对38家运输企业依法下达了停业整顿的处罚。

null
null

  加强对交通建设工程项目的监管,强化项目主体守法经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对本市交通建设工程项目工地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项目工地的检查监督,严格落实各个项目建设方在渣土运输、扬尘治理等方面的责任。对各个项目工地渣土运输车辆、物料车辆装卸等重要工作程序、环节全过程实行台账管理,记入每日监理日志,突出工程车辆管理的事前控制。

null

  加强源头培训,开展城市道路建设行业施工安全和渣土工程车辆驾驶员专题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探索建立道路运输车辆管理的长效机制。6月14日上午,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设施管理处组织召开城市道路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与渣土工程车辆驾驶员培训班,处室所管辖的20个工地220名项目管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与一线班组长、安全员、农民工代表、工程车辆驾驶员代表参加培训,力求从源头上抓好在建城市道路建设工程的全方位安全管理。

null

  本次安全培训安排了两场专题讲座。首先,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城区大队济钢中队中队长孙发文同志进行了交通驾驶安全知识培训。孙队长从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分析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解析各类环境下行车安全等方面出发,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对培训对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警示教育。第二场的施工安全讲座,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王显根同志围绕对安全管理的认识、各岗位安全职责、安全管理标准三个方面,结合案例分析,深刻提出了目前在建城市道路建设工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图文并茂地指出了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举措,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深入思考。

null

  通过开展这类专题培训,引导城市道路建设工程各方参建人员对交通局党组提出的"责任、底线、品质、功德"四词八字安全工作要义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从思想上筑牢安全观;达成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消除隐患人人参与"的广泛共识,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

null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有力督导下,济南市交通运输局针对前期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施工安全管理与工地渣土工程车辆管理,牢固树立"抓行业首先抓安全"的思想,确保各项城市道路建设工程安全有序扎实推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影响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再上新台阶。

null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