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中国最大的竹子种子苗木生产基地在云南

2022-12-14 09:31:4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报道:云南珍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坐落于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注册资金2988万元,是中国最大的竹子种子、苗木生产基地,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出口竹子种子、竹苗、克隆技术及机械化育苗、栽培、采伐技术的国家创新企业,公司现有职工12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6人,教授、副教授9人,中级技术人员16人。
       公司拥有竹子选种、育种、育苗、克隆、高产栽培、养护、割笋、保鲜等27项国家专利,100多个商标;还拥有云南竹子18怪知识产权。

       中国中央电视台制作的《丛生竹快速育苗技术》、巜丛生竹高产栽培技术》、的现场及解说词均来源于云南珍竹科技公司;菲律宾科技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制作的《大型丛生竹种介绍及育苗栽培技术》科教片的现场及操作也来源于云南珍竹科技公司;公司的技术和产品畅销五大洲130多个国家。


水果笋克隆实验室

        云南珍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收集有全世界112属1060种竹子种子标本、116属1160多种竹子种苗、1700万年的竹子化石多块、126个竹种克隆苗基因库、100多年的竹子活体标本2件、竹节间长达165厘米的长节竹、粗达12厘米的实心竹、粗45厘米的巨龙竹、价值50万元的竹建筑模型、3000盆竹子盆景等珍稀竹子资源。


世界最贵的金元宝竹

       公司主要的特色竹种有金元宝竹、弥勒竹、龙鳞竹、金佛肚竹、玉佛肚竹、花龟甲竹、实心玉竹、龙血竹、四方竹、算盘竹、倭形竹、多种红竹、多种紫竹、多种彩色竹、多种甜笋竹、巨龙竹、大龙竹等。


著名观赏竹-碧玉罗汉竹

       公司现有冷库500多平方米,30余种竹子种子2600公斤,600余种树木种子350吨,克隆实验室600平方米,温室大棚1.5万平方米,竹子种苗基地3500亩,竹子高产示范林15000亩,高产笋用林5000亩。合作加工厂5个10万平方米,独立和合作铺面157个2600平方米,年产值9000余万元,固定资产2亿元。


珍贵盆景竹-红寒竹

       近10年来,公司已经与国内外300多个大中型企业、上万个小型企业和个人建立起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每年派出10名以上的技术能手驻国外指导育苗、克隆、造林、采伐运输、竹产品加工、竹建筑施工等。


卧龙大熊猫基地科研人员手持大熊猫主食-云岭水果笋

       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得到美国耶鲁大学教授、巴西雷西腓大学教授、泰国清迈大学教授、马来西亚太子大学教授、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教授的认可,得到国际竹藤组织、联合国工业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竹子大会、美国竹子协会、意大利竹子商会、泰国竹子协会的认可,在国外推广效果较好。国外客户每年以30%以上的速率递增。

       在国内,公司是中国竹产业技术龙头21个单位之一,与浙江农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曲靖师范学院、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植物园、华南植物园、厦门植物园、江西省林科院、贵州省林科院、中国竹子博物馆、安吉竹博园、国际竹藤中心、四川望江楼公园、泸州太和竹种园以及大型企业四川惊雷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兴立园林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宜宾丽雅竹源有限公司、宜宾纸业有限公司、贵州大洞竹海、广西金荣纸业有限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云南世博园艺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云南木森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云南朋隆安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云南云景林纸等都有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公司还与云南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云南省杨善洲基金会合作,做了大量的慈善活动。

来源:云南珍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